手机看新闻

别大意!你的 、房贷、存款都会被它影响

来源:福清房天下 2018-02-27 10:30:00

[摘要] 之前我们讲过美联储加息和咱们有什么关系?那么,央行加息会怎么影响我们的钱包呢?

之前我们讲过美联储加息和咱们有什么关系

那么,央行加息会怎么影响我们的钱包呢?

狗年刚刚开始,央妈就来了一波骚操作-- 变相加息

正常加息是存款利率标准和贷款利率标准白纸黑字的上调。

所谓变相加息,加的是政策利率。简单的说,就是你的存款利息没变,但是贷款成本却高了。

实际上,加息是各国央行近年的主流除做法, 是和我们密切相关的美联储。

加息就像加油。17年年末,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央行就宣布调升逆回购MLF,操作利率各5个基点,这在目前的利率体系下,基本就等同于加息了。

虽然央妈也来了一些假动作,但会不会把加息明摆上台面还不能确定。

我只知道,一旦央行再加息,肯定会影响你的钱袋子。

影响一

买房的梦,可以做再久一些了

想买还没买的朋友们,你卖肾卖血终于攒够了首付,结果央行加息了,不要说银行有没有钱借给你,就算有,贷款利率也是你承担不起的,本来只是本金还不起,现在连利息也还不起了......

所以说,想买房,先看看自己的钱包能不能撑过每月的贷款利息吧。如果没有这个自信,还是继续观望,别急着跳进大坑。

买了房正在还贷款的朋友,你们就比较不幸了,连观望的机会也没有了,只能看着自己的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往上飘,每月的还款额越来越多,颇有榨干工资的趋势。

的好处:也许这会成为你努力挣钱的动力......

热衷于 的朋友们,还是炒点花生瓜子吧。加息不但会增加购房的融资成本,而且在政策严控下,流向楼市投机的资金都可能被截断,大开发商渠道多多,影响较小。可怜的是小开发商们,加息使得回笼资金难上加难。

房贷利率走高,虽然 热会有所抑制,但你会惊喜的发现房价一直没有跌就算跌了,房贷利率也已经快走高至1.1倍/1.2倍,甚至是1.3倍的基准利率了!

买不起房的理由千千万,但结果都是一样的,买房的梦想到底何时能成真啊?

影响二

资金成本提高,股民又倒霉了

虽然在美股崩盘的影响下,中国股市已经过了一个艰难的年关,但是很遗憾加息也许又会让股市小小的震荡一下。因为我们小散户炒股的资金成本又高了!

央行加息对股市来说是一个重大利空,可能在短期内引发下跌。

为什么呢?

首先作为一个狂热的股票爱好者,他炒股的资金可能是自己的,也可能是从银行借来的。

如果是自己的,面对央行加息的诱惑,他有可能就会选择高且更加稳定的存款吃利息,毕竟股市风险这么大,谁也不想看见绿色就心慌。

如果是借来的,那对比更明显了,一边股市像过山车一样,随时有甩飞的可能,一边银行的贷款利息越来越高,还钱雷打不动,赚钱却要靠股神附身,这买卖可不算划算。

结果资金一撤出,交投就不活跃了,交投不活跃,赚钱就更难了。可怜了对股市忠心耿耿的朋友们,刚从年前的大跌中缓过气儿来,又摔在了央行加息的坎儿上。

这种套路,不禁让人联想到前段时间美联储加息引发的蝴蝶效应,美股跌完港股跌,港股跌完欧股跌,欧股跌完......

影响三

Or存款,到底该怎么选?

既然加息了,干脆把钱全存银行好了,吃利息稳赚不赔啊?

但是怎么存, 后的得到利息也是不一样的!

举个例子:

五年前,你存了一笔定期存款,利率5.1%,这五年隆息加息怎么折腾也不会影响你。现在存款到期了,你是立马转存长期呢?还是等待新一轮加息周期昵?现在五年期的整取整存利率是0.75%,加息后又会涨到多少?如果存款金额够多,那利息差别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明智的做法是,调整好储蓄的节奏,选择 恰当的储蓄实际和方式,才能搭上“加息”这趟顺风车。

但也别被央行加息的手段弄懵了,想要多,光靠存款利息是没有希望的,还是要 。

比如下水债市

央行加息会引导国债率向上,选择国债的朋友就可以放心赚钱了。

同时,国债的上涨又会引导市场其他债券的利率调整,十年期国债率是整个金融市场的标杆,它的率上升,意味着 资产的率都将同步上升。

就算你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也没办法,不然你的率远低于国债,人家凭什么选择你?

金融债市和央妈对赌,大打出手! 者在旁观战,趁机捡钱。

加息这件事,利用好了你的钱袋子还会更鼓,反之就会遭到多重打击,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上,自己的钱包要自己保护啊。

虽然央行只是表示——“中国短期内存在加息空间”,但如果你觉得这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提醒,那就太天真了。早做打算才能有备无患,央妈不是你亲妈,真的出现上面的情况,撒娇卖萌可不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镇
      • 城头镇
      • 南岭镇
      • 龙田镇
      • 江镜镇
      • 港头镇
      • 高山镇
      • 沙埔镇
      • 三山镇
      • 东瀚镇
      • 渔溪镇
      • 上迳镇
      • 新厝镇
      • 江阴镇
      • 东张镇
      • 镜洋镇
      • 一都镇
      • 玉屏街道
      • 龙山街道
      • 龙江街道
      • 宏路街道
      • 石竹街道
      • 音西街道
      • 阳下街道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90-10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